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督办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重点政协提案
2023-09-26

9月19日,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调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督办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37号重点提案。该提案为九三学社区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培育我区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议》,由区经济信息委主办,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协办。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朱泽兵,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会主委王秀琼,提案相关区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余长明一行参观调研了重庆太仓科技有限公司、盎瑞悦科有限公司两家“专精特新”企业,听取了区经济信息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余长明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37号重点提案选题好、质量高,立足全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负责,积极与协办单位、提案者沟通,认真办理落实,工作有举措、有成效。

余长明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区领导督办政协提案有助于形成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促进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把握和利用大渡口独特的产业优势,不断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开拓创新,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贡献力量。(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