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九三先贤初心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2023-09-28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两弹一星”精神。9月23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青年社员代表赴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九三学社先辈邓稼先在此工作、生活了14年,为我国原子弹和氢弹的设计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社员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基地和九三学社先贤邓稼先、王淦昌旧居,深入了解九三先贤在绵阳“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事迹。新中国成立初期,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等诸位“九三先贤”在中共中央的号召下先后奔赴西北戈壁和绵阳梓潼,为中国的核武器发展呕心沥血,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仰。

社员们在邓稼先故居前久久顿足、凝目瞻仰,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涤荡心灵、振奋精神之行。社员们将从九三先贤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之要事,找准本职岗位和党派履职的结合点、发力点,力争双岗争优,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