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暨2023年秋季工作会议召开
2023-09-28

9月27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国庆和中秋双节将至。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秋季工作会议在北碚召开。宋群梁主委主持会议,曾凯芳、彭莉、胡军华、张仲明、郭其祥、吴涛、龙晓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贺信精神,交流了暑期社员参加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讨论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宋群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握国际创新大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九三学社要始终立足科技、教育与卫生等主界别,瞄准科技创新主阵地,夯实基础,敢攀高峰,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关心人民福祉。

学习结束后,宋群梁对委员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上半年在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系列成果,特别是西南大学作为基层委员会,直接参与和促进了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重庆市、海南省、四川省等相关省市基层委员会的交流合作,成效已初步显现。下半年将继续加强新进社员的理论学习和培训,增加年轻社员的归属感,为优秀青年社员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同时更好发挥老年社员传帮带的作用,提高九三学社参政议政能力。会议同时针对“九三学社渝琼合作框架”下的回访工作进行了安排。

宋群梁强调,各支社要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龙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