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调研履职助推发展
—九三学社市委会赴大渡口区助推金鳌田园综合体建设
2023-10-20

10月17日,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带领九三学社农业、文旅、规划等方面专家一行到大渡口区开展助推金鳌田园综合体建设调研活动,并就金鳌山田园综合体提档升级座谈献策。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扬,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区委主委朱泽兵陪同。

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区委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点行动之一,也是依托九三学社市委会在“建桥同心园”挂牌的实践基地而开展的九三学社区委会“九渡科技”品牌重要活动。

九三学社市委会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金鳌山扎染小院、金鳌共享食堂、多多小院、非遗小院、又见春光亲子小院、金鳌共享菜园及九三学社区委履职实践基地、金鳌寺等项目,深入了解了金鳌山田园综合体规划及建设情况。

随后,九三学社市委会一行召开座谈会,就金鳌山田园综合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九三学社市委会科创委主任、中广国际传媒重庆中广博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沈学华,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副主委、农业农村部西南山地特色作物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成章,九三学社沙坪坝区综合二支社主委、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院长赵晓芳等专家学者围绕金鳌山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出了明确主题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分步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景观设计、优化植被选择等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表示,本次调研为发挥九三学社特长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找到了新的着力点。九三学社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打造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全力助推大渡口区金鳌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对帮助大渡口区金鳌田园综合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表示非常感谢,对座谈会上专家的建言献策高度肯定,问题针对性强,建议非常可行,要求各相关单位以此为契机,充分吸收与会领导和专家的真知灼见,认真领会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并要求九三学社区委尽快将本次调研成果以直通车形式汇报给中共区委。

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九三学社区委会、部分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