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工程技术支社社员参加2023年国企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3-10-30

10月23日至25日,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国企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工程技术支社部分社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应急培训管理中心、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社院研究室、重庆社院教研室及市委统战部研究室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先后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前经济形势与重庆发展战略》《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要用好“三个导向”》等课程,在周公馆、桂园和宋庆龄故居开展了“寻根重庆 坚守合作初心 凝心铸魂继续团结奋进”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安排科学、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管理严格,授课老师政治站位高、视野宽、水平高,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听了非常解渴。通过3天沉浸式学习,收获如下: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重行动。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理解了“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务必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中去。二是坚持能力建设,建言献策重导向。既要正确把握角色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的同时,又要充分发挥身兼数职、一专多能的岗位优势,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善于作为,从自身工作出发,勤于思考,形成言之有物、施之可行的建议,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坚持奋斗初心,知重负重重实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革中开新局,我们要严格落实党的政策要求,砥砺前行,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就一定会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要求,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提升新能力、展现新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贡献。(孙长领、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