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 提质康养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助力推进涪陵区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15

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如何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不仅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急难愁昐问题,也是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更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为推进涪陵区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1日,九三学社涪陵区教育支社、水务支社组织部分社员前往重庆涪陵衡生康养怡心苑,就“爱老敬老、提质康养”进行走访调研。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教育支社主委白妤、水务支社主委陈世猛及两个支社的部分社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

重庆衡生康养·怡心苑是涪陵区率先采用“养医融合”模式的优秀养老公益企业,是集专业护理、康复促进、基本医疗、安宁疗护等全方位服务为一体的康养机构。项目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共设300余张床位,按星级标准打造,设有单人间、双人间、豪华套间,每个房间均配套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中央恒温系统、适老化智能设备,为失能、半失能和能自理年长者提供有温度、有品质、有尊严的养老生活。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沟通交流、实地察看、现场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衡生康养·怡心苑建设、运营等情况。社员们不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还俯身询问多位老人,了解老人居住情况和需求,通过实地察看留意到该康养中心大到房间床铺设置、公共活动场所设施,小到各种坐椅、扶手等细节均进行了适老化配置;通过参观厨房和储物室,对康养中心配备专业厨师团队关注老人饮食营养健康表示满意。

从传统的家庭养老过渡到社会养老将是我国未来养老的主要模式。社员们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就如何进一步更高质量推进涪陵康养产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康养中心负责人刘春苗表示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建设高品质康养中心,让家人放心将老人送到康养中心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寒冬将至,社员们体贴地为每位入住老人准备了暖人的爱心礼物,手套、袜子,还有水果,老人们幸福的笑容和由衷的感谢让社员们倍感开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助力推进涪陵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每位老人幸福安享晚年,为新型老龄化社会成为和谐中国靓丽的风景线。(白妤、陈世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