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赴咸丰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2023-10-24

10月20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社员赴湖北省咸丰县彭家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领导班子、委员、机关干部,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社员及近两年新入社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彭家沟村展览陈列室,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了解到彭家沟村坚持共同缔造理念,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因地制宜,以“一红一专”党建引领,推进决策共谋“一黑一白”(黑猪白柚)产业支撑,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实现了从6年前的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村级主导产业产值破1.5亿元的亿元村。

在实地参观中,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效果,看到当地村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及生活条件,充分体现了彭家沟“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发展理念,感受到通过爱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新风尚为乡村带来的改变。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主委、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燕表示,社区委会组织大家到彭家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要求与安排,也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社区委会自去年启动的“助力乡村振兴,黔江九三在行动”履职实践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考察活动,结合黔江区实际情况,围绕乡村振兴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调研,创新调研方式,丰富调研手段,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职尽责,为黔江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