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先贤力量,助力奋斗征程
—九三学社涪陵区荔枝、电力支社赴巴南区开展主题教育
2023-11-24

11月17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荔枝支社、电力支社联合组织社员20名赴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副主委卢琼出席活动,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陪同参观并讲解。

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是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彭氏民居内,以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之一吴藻溪先生的生平事迹为主线,分为漫路求索、赤心向党、冲破黑暗、忠诚无悔四个单元。研学组一行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追忆吴藻溪先生舍生忘死、爱国忧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一生,为他致力于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的坚定信念和不改初心感动不已。

随后,研学组一行还参观了巴南区的南泉抗战遗址群。通过此次“寻根之旅”,社员们对九三学社的成立、发展及其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承先贤之志、传九三薪火的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携手再立新功的责任和使命。(戴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