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皇华城 相约皇华岛”
—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11-24

11月17日,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组织开展“探秘皇华城  相约皇华岛”学习调研,青年组、科教组社员代表及支社机关干部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皇华城考古遗址公园位于长江忠县段的江心岛屿——皇华岛,皇华城集岛与城、自然生态与文化遗产为一体,兼具水、陆、消落带湿地三种生态系统特征,是南宋山城城防体系中唯一孤岛型城址。社员们乘坐水上巴士“皇华518”登岛,考察了城门、城墙、墩台、书院、衙署等重要遗址,了解了宋元时期的山城沿革变迁历史。社员们徒步参观了四面环水,水岸曲折的江中岛城和田畴交错、阡陌纵横的湿地景观,感叹于这江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秀丽风光。

在耕读试验区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以本次调研皇华岛为契机,围绕历史自然遗产与文旅融合发展等课题,撰写议政建言信息,为推动忠县旅游发展贡献九三力量。(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