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开展参政议政沙龙活动
2023-11-24

11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在鱼洞街道云篆山开展参政议政沙龙活动,社巴南区工委部分领导、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支社骨干社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社市委议政建言“赛马制”实施方案(试行)。

随后,社区工委委员、青工委主任邱鹏程围绕如何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选题、查找资料、提出建议等方面,分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经验;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吴江文通报了今年以来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送和采用情况,分析了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选题重点方向;部分参会人员结合拟撰写信息选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社区工委主委刘秀荣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一方面参政议政专委会要加强指导联系,提高社员履职能力,提升信息采用率和转化率;另一方面社员要增强建言资政的主动意识,把自身专业研究、本职工作转化为参政履职成果,发现问题、调研问题、解决问题,为推动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社巴南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