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2023-11-24

11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郭晓燕主持会议,九三学社黔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委委员、社内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由社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董渊领学了《经验案例“用心下基层,把心贴近人民一一福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由社区委会副主委祁国徽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社员祁国徽、王贻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万玉平、董颖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真学、真懂、真做,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做好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围绕工作重心,积极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学习效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主题,把握好“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社区委会履职成效,相互促进,共同推进。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查找不足,认真检视、整改。要边学边改,以学促进,同时做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努力提升资政建言质量。要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