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设计院支社持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12-01

11月16日,九三学社市设计院支社持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支社主委王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论述以及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讲话精神,多位社员进行了主题分享。

“一带一路”是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取得的成绩弥足珍贵,经验值得总结。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一是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二是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三是开展务实合作,四是促进绿色发展,五是推动科技创新,六是支持民间交往,七是建设廉洁之路,八是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制。

新社员马念结合自身在非洲参加“中非水资源论坛”调研的“一带一路”实例,就八项行动所提及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分享。社员们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领域,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统战建新功”落到实处。

王甜主委还就社区委最新下发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要求进行了传达,以社员最新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案例进行分享,并广泛征求大家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建言质量。(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