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与江津区工委共同调研江津区光伏产业园
2023-12-13

12月3日,为深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宋群梁主委的带领下,与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联合,对江津区白沙光伏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白沙光伏产业园是江津区与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建设的产业园。委员们一行重点参观了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8GW光伏组件生产线,和日熔化量1000吨级、900吨级光伏玻璃原片和深加工生产线,以及余热发电、烟气处理、公用工程等配套系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玻璃生产车间、光伏组件生产车间和光伏应用示范场地后,委员们对太阳能光伏利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我国承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充满了信心。随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还参观学习了其他相关企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群梁主委与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徐高主委分别介绍了各自委员会的情况。在与光伏产业园区负责人的交流中,宋群梁主委对光伏组件上下游、储能系统、应用示范等光伏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九三学社组织之间的交流,为推动作为科技人员的九三社员的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西南大学与江津区的产业合作开辟了新途径。(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