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23-12-13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社员履职参政,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1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在区图书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社区工委班子成员担任比赛评委,二支社社员刘怡担任主持人,各支社班子成员、演讲选手、社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各支社前期内部选拔,8名参加决赛选手用他们深情的语言和浓浓的情怀讲述了邓稼先、劳君展、王选、陶勇等九三学社前辈,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感人事迹,带领我们一起重温社史、感悟先贤、认识自己,同时还分享了社员们在本职岗位上建立新功、在参政履职实践中积极作为的切身感受。精彩的演讲深刻诠释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赛角逐,来自三支社的熊安焰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来自中医院支社的江艳、三支社的刘徵徵荣获二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

活动还组织大家现场参观了红军将领汤慕禹的事迹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履职建功。

社区工委副主委李斌总结时强调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劲动力,加强社员教育引导工作,强基固本推进自身建设,学用结合双岗建功,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的九三力量!(社巴南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