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积极助力打造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基地
2023-12-19

12月13日下午,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及教师一行来到巴南区南温泉,实地调研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市区上下联动,党内党外合力,拟选址打造为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基地及现场教学点。巴南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南温泉风景管理中心、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协商加快推进教研基地打造。

调研中,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展陈的主要内容及该陈列馆已纳入九三学社“同心之旅”及统战历史文化建设重要内容等主要情况。调研组一行对该陈列馆的打造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陈列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清晰,承载着历史厚重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对研究重庆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战文化新的宣传平台,是传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社巴南区工委将全力配合市区社会主义学院按照创建“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基地”的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进行筹备,争取早日通过验收并挂牌运行,充分利用好陈列馆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扩大新建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影响力。(通讯员: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