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刘琳东应邀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2023-12-27

11月24日,社市委资环专委会委员、社区委宣传委员、西南大学二支社副主委、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刘琳东应邀参加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屈谦带队,中共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勇,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员会主委张宇,中共忠县县委书记李电,中共忠县县委副书记、忠县人民政府县长徐海波,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和会议。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对口涪陵区、忠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反馈,并就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进行调研反馈。在听取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组工作情况反馈后,屈谦对中共涪陵区委、区政府,中共忠县县委、县政府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

屈谦主委表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将更好发挥自身优势,集中更多力量参与到长江(涪陵段、忠县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在监督中建言,切实聚焦监督重点,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积极出谋划策、献智献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锚定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调研,持续修复和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刘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