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述职评议会
2023-12-28

12月26日,社涪陵区委在民主党派7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民主生活会、述职及民主评议会。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委员、社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计26人参加述职及民主评议会。社涪陵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主持会议。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丽应邀莅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社涪陵区委充分准备,对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2023年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强化作风奋力实干争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学习、履职尽责、自身建设、弘扬传统等方面,通过自己查、社员提、支社交、问卷问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打下扎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22年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摆出2023年领导班子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联系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三个方面存在差距的问题,对应提出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强化联系指导进一步提质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内部监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深刻剖析个人在政治信念、参政议政、弘扬传统、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大家互相尊重、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唐孝彬、周丽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建议。

述职及民主评议会上,张宇代表社涪陵区委领导班子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述职,通报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行职责、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述职。社区委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张宇强调,2023年社涪陵区委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组织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成果、在内部监督上有新做法;2024年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全区社员争取在人才培养上凸显优势、在参政议政上收获硕果、在综合能力上明显提升、在本职工作上再立新功。(通讯员:冉楗强、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