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2024-01-15

1月12日,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全体社员参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到会指导,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基层委主委对2023年度基层委的工作从思想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思考谋划。

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从班子凝聚力、履职能力、组织影响力等几个方面谈了对基层委工作的感受,并从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进一步加强年轻社员吸纳和组织培养、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黄华副主委提出要求,一是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引导广大社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好用足社员发展政策,把大力发展优秀人才入社作为组织发展的“头等大事”;要立足南川实际、突出优势特色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新时代九三学社地方组织模范机关。三是要切实提高履职质效,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重庆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以及南川区“1343”总体发展思路等重点,将九三学社所长与地方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提高协商建言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社会服务,打造有重庆九三学社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为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