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法务区 促进渝中新发展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在渝中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建言
2024-01-15

1月14日,渝中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来自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会,为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由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提出的《高质量建设重庆中央法务区 促进渝中服务业融合新发展》建议在大会上作了口头发言。

目前重庆法务区的建设稳步推进、成效初现。但同时,随着各地对中央法务区的认识加深,法务资源的竞争压力加大。为高质量建设重庆中央法务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赋能相关产业发展,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针对目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高标准开展法治示范和先行凸显中央法务区“辨识度”、加速集聚法务资源完善中央法务区“生态圈”、完善扶持政策保障体系打造中央法务区“强磁场”和创建全链数字化资讯平台释放中央法务区“创新力”等具体建议,助力渝中区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区域竞争力、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法治品牌。

此外,《加强儿童活动场地建设 打造高标准社区家园》的建议在大会上作了书面发言。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还提交了集体提案14篇,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医疗、城建、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反映情况深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区委、区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意见。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将在助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