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积极履职建言
2024-01-24

2024年1月15日-1月18日,江北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江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区“两会”期间,江北区区工委2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和小组讨论。社江北区工委提交集体提案2件,副主委王庆代表区工委作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驻点招商工作的建议》大会发言。代表、委员们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江北区当好“5个先行示范”等中心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民生事项,向大会提交个人建议10件、提案23件。

江北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地区委员组工作情况。2023年,江北区工委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聚焦江北打造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示范区,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区工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持续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刘晓熹委员提案《关于大力推进我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的建议》等2件提案获通报表扬;江北区工委获评江北区政协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周勇、刘培义、吕红、周浪、杨茂勇、刘英等社员提交的6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两会”虽已落幕,前行永不止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周勇勉励代表委员们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凝聚共识、建言中心工作。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表示,2024年将继续紧紧围绕江北加快打造新重庆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目标,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江北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