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探古寻今
—九三学社渝中区文艺支社开展2024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2024-01-24

1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渝中区文化艺术支社在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了2024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走近考古研究沉浸式感受了三峡文物考古的魅力。

社员们参观了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三馆一院”,包括生物考古透明工作坊、文物透明修复室、虚拟考古体验馆、重庆考古标本陈列馆、枇杷山宝库等。在工作人员生动精彩的解说下,社员们学习了丰富的考古知识,从考古学的角度更深刻地了解了重庆的历史与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随后支社在枇杷山书院开展了年终工作总结会。总结会上,支社主委王麒越回顾了一年来支社在组织活动、社员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社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共同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的成长与进步,表示要结合自身的科研学术能力,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积极建言献策,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最后,支社对2024年的组织生活做了初步工作安排。

2024年,支社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界别人才丰富的优势,为推动重庆市文艺事业的繁荣继续贡献力量。(周遵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