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区委会参加綦江区统战系统2023年重点调研成果汇报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2024-01-24

1月17日,綦江区统战系统2023年重点调研成果汇报协商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领导陶敏、蔡鹏出席。

会上,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罗玉平围绕课题《以装配式为抓手,推动我区建筑业工业化发展的建议》交流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姜天波对过去一年全区统战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区统战系统要持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为推动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而共同奋斗。

姜天波强调,各民主党派与区委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虽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政党协商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安排,推动多党合作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履职尽责体现新作为,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聚焦巩固人心力量,着力把各方面力量、资源凝聚起来,把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大责重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统战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发挥统战强大法宝作用。要聚焦汇聚智力智慧,扩大工作覆盖、延伸联系手臂、讲究方式方法,切实守住聚智发声的阵地、搭好聚智汇能的平台、练就聚智善为的内功,以实干实绩、实战实效为党结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更好释放统战重要智库效能。(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