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科技三支社给“爱心庄园”孤残儿童送上特殊的寒假礼物
2024-01-29

1月20日晚,重庆国际马戏城迎来了一群孩子,他们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杂技演出,还获得了一份来到舞台上跟心仪的演员们集体合影的“特殊待遇”。这群孩子来自重庆市民政局直属的“重庆市爱心庄园”,他们中不少自身患有残疾,有的父母则是服刑人员。

上周五,爱心庄园的孩子们刚参加完期末考试。寒假到了,“其他学校的小朋友们都收到了爸爸妈妈送的寒假礼物,如果我的成绩很好,也可以得到一个奖励吗……?”初二学生圆圆(化名)有些落寞地问老师。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再次牵动了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社员们的心。上学期,社员们曾带着他们参观了重庆大学的实验室,满足了孩子们对探索科学世界的好奇心。这一次,科技三支社主委周浪决定想办法帮孩子们实现愿望,不管最后成绩考得怎么样,给与孩子们的童年一份美好的寒假礼物!

在社江北区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周浪把支社全体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们动员起来,精心组织策划,很快这一爱心活动获得了入社积极分子陈方菱所在企业——重庆长水规划设计集团的赞助。

1月20日下午,科技三支社的社员们将爱心庄园的40名小朋友从铁山坪接到南滨路的重庆国际马戏城。小朋友们在社员们的陪同下,认真参观了国际马戏城杂技文化长廊,聆听了重庆市杂技团的介绍,随后平生第一次观看杂技演出。孩子们全场目不转睛,笑声、欢呼声不断。“哥哥姐姐们太厉害了,长大了我也想当杂技演员!”陈星星(化名)羡慕地一直朝台上望。演出结束后,马戏城工作人员还破例将他们请到了舞台中央,享受到了跟心仪的演员们集体合影的“特殊待遇”。

“虽然命运让他们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正常拥有父母的爱,但我们希望他们得到社会更多关注,跟其他孩子的成长没有区别”。陈方菱说,以后会继续关注爱心庄园,带孤残儿童体验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让他们的童年少一些缺憾。

区工委委员周令国及科技三支社13名社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周浪表示,将继续组织科技三支社社员,持续用爱心给这群小朋友送去更多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丁小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