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乡村振兴体验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4-01-29

2024年1月20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马鞍、畜牧、城建、化工、水务、农林、教育等七个支社共50余名社员来到位于珍溪镇东桥村的泰升农业园,现场调研当地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感受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形态。

上午,社员们深入泰升农业园现代农业基地,实地考察柑橘、蔬菜等特色高效农产品种植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及营销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中午,社员们品尝泰升农业园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既叙泰升农业园发展壮大的骄人成绩和美好未来,又议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和伟大实践。下午,社员们与泰升农业园部分员工开展“巨人脚步”“乒乓球接力”“呼啦圈大传递”等迎新春趣味活动,并分组比拼。在比赛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活动技巧,互相鼓励,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奖品是泰升农业园自产的花菜、莲白、萝卜等新鲜蔬菜,获奖者手捧奖品,兴高采烈,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社员们亲身感受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了解了推进乡村振兴和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社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多关注新时代“三农”问题,为涪陵区升级打造“1+2+X”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何泽富、姚成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