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春嘉年华 服务社区送健康
2024-02-01

喜迎新春,大渡口区八桥镇1月28日在大渡口区心湖公园举办“好耍双山”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此次活动除了美食售卖、年味游园等项目外,还组织了健康科普趣味活动。为将支社阵地扎根在八桥镇双城社区,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医卫科技支社积极参与其中,开启了新一年的社会服务工作。

依托支社医疗专业资源丰富的特点,喻海峰、李纯、王毅三位社员给社区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科普。首先结合宣传资料,给居民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步骤流程和注意事项,再利用模拟人教具,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包括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次数与人工呼吸比例等。

社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在社员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进行实训操作,通过操作,大家更直观、准确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在面对健康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进行互救,为抢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特别是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学习了急救相关知识,在心中埋下了崇尚科学、追求健康的种子。(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