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
2024-02-04

2月1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刘俊主持,社区委委员、社内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社区委2023年提案建议及社情民意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区两会提案建议撰写工作、全国两会党外人士建言工作。会议对2024年社市委常委课题、“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区政协集体提案进行了讨论,对2024年议政建言“赛马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职副主委刘俊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衡量参政党政治价值、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所在,参政议政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主党派的整体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求全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建言,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或从事专业出发,有的放矢,从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着手,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要求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调动社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要想方设法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努力把2024年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做好,希望更多的社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争取在今年议政建言信息工作中取得新突破。(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