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2024-03-04

为开好局、选好题,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2月29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会议由社区委副主委汪源主持。

会上,汪源对社区委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年,在全区基层组织和社员的努力下,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提交市、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329篇,实现连续三年增长;社情民意信息被市级以上采用数量达到59篇,较2022年增加4倍;党外人士建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区委统战部和区政协通报排名均列第一。汪源指出,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会议对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保数量、提质量”,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详细部署,希望在2024年赛马比拼中亮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各支社代表结合自身专业,聚焦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发言,讨论了相关重点课题选题。沈学华副主委就开展好第三届社情民意信息大赛做了动员,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要求进行了仔细解读,对参会社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社区委委员,担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工)委主任和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青工委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