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走进校园开展儿童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讲座
2024-03-01

2月28日,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在支社主委肖骅的带领下来到谢家湾学校,为家长们带去了一场关于儿童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的讲座。

在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中,儿童面临着学习压力、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挑战,家庭作为儿童成长的第一环境,家庭教育的方式直接影响着儿童的心理发展和性格形成。因此,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特别策划了此次讲座,希望通过专业的引导,帮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儿童心理,掌握科学育儿方法。

讲座中,社员邱海棠以及入社积极分子黎雪梅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儿童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包括儿童心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预防和干预措施。此外,专家还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家庭教育技巧,如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建立积极的家庭教育环境、如何处理孩子的不良行为等。

活动过程中孩子的反应也很热烈,积极参与讲座中的互动环节,都表示专家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多理解自己,多听听自己讲话和感受。

讲座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许多家长表示,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讲座,帮助他们解决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重医大附一院支社走进谢家湾学校的这次讲座,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展现了九三学社在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未来,重医大附一院支社将继续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家庭的和谐与孩子的健康成长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邱海棠、肖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