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合川区工委进行2024年支社调研课题开题
2024-03-06

3月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合川区工委进行了2024年支社调研课题开题。

参会人员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关于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助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通知》等一批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

随后,各支社对2024年度课题调研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修改建议。高校支社李卓为课题《社交媒体公共文化空间赋能和美乡村形象塑造机制研究》《数字经济赋能和美乡村建设研究探索——以官渡镇“九官合作”为例》作开题报告。农业支社吕浩为课题《大力发展生态渔业养殖,打造“合川生态鱼”公共品牌》作开题报告。文教支社彭军勇为课题《合川区中小学科技教育现状及策略研究》作开题报告。综合支社符丙宁为课题《合川区常住人口调查分析研究》作开题报告。经科支社唐吟秋为课题《“物业+”助力社区居家养老相关问题研究》作开题报告。

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合川区工委主委朱祎杉要求,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合川区工委要坚持“2+4课题调研机制”,落实“社员一年一反映”社情民意制度,在全区社员及基层组织中开展履职作为“赛马比拼”,运用量化比拼成果,各位分管副主委要加强对联系支社各项工作的指导把关。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合川区工委全体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各支社主委、副主委,支社课题执笔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樊臻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