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医卫组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2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劳动节,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医卫组在彭玲的带领下,开展了“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系列公益送大礼活动,收到广泛好评。

活动一:送知识—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3月7日上午,医卫组在开州区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科普知识讲座,内容丰富,涵盖宫颈癌防治、围绝经期保健、盆底健康知识及胃肠镜检查的重要性,并围绕群众所关心的妇女健康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会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和抽奖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让广大女性朋友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喜悦;下午,在住院部学习室对住院患者及家属们进行患教活动,手把手把盆底健康知识送给每一个人。许多女性朋友表示,提高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强化了治未病理念,防病于未然。     

活动二:送健康—开展专场惠民活动

3月8日当天,为进一步强化宫颈癌二级预防,医卫组在妇科彭玲主任的带领下加大惠民力度,在门诊为有需求、有指征的女性朋友开展免费阴道镜检查和宫颈DNA甲基化检测,提高广大女性朋友宫颈癌防治意识。宫颈DNA甲基化检测,是一项宫颈癌风险评估指标,可以早期检测出宫颈癌变的风险,在宫颈癌的二级预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协助指导个体化的随访和治疗方案,切实解决HPV持续阳性等带来的困扰,为女性朋友们送上健康大礼。

活动三:送活力—开展户外医体融合有氧运动

3月9日上午,彭玲主任带领医卫组与专业舞蹈老师、瑜伽老师们在城南故津广场,带领女性朋友们舞动青春、跳出活力。现场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女性朋友自主加入,旨在结合运动,有效改善内分泌水平,保持肌体活力,提高免疫力及基础代谢,让女性朋友们更健康、更美丽、更优雅。

通过此次系列送大礼活动,激发了广大女性朋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疾病的一级预防与二级预防。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医卫组将继续坚守在守护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何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