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4-03-12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充分体现对女性社员的关怀与尊重,3月6日,九三学社区委会联合民盟区委会举办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组织社员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部分女社员、社区委委员、内部监督委成员、入社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活动。

《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将舞台科技与红色故事进行融合创作,展现了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故事,以及解放军战士、人民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构筑了一幅恢宏的画卷,用一座城的记忆致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75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大家跟随舞台穿越回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观看这样一部红色舞台剧演出,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红岩文化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定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巾帼精神,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