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来涪调研国有平台公司转型
2024-03-12

3月1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来涪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涪陵区国有平台公司转型情况。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主委张宇出席,涪陵区发改委、涪陵区财政局、涪陵区国资委及宏声集团、涪发集团、新城区集团、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并交流发言。

座谈会主要听取涪陵区国有平台公司的基本情况,改革推进情况及成效,在推进转型中好的经验做法;在改革突破要求下,涪陵区国有平台公司如何转型;涪陵区国有平台公司当前转型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机遇和挑战及意见建议等内容。

黄华表示,我市区县国有企业大部分由区县平台公司构成,在国企改革中,存在着债务化解压力大、政企分离不彻底、核心竞争力不强、市场化转型后劲不足等普遍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相关精神,社市委拟通过专题调研,借鉴吸取涪陵区国有平台公司转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盘活国企资产、分类分策分阶段改革、明晰职责界限等方面提出改革建议,助力我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

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四级调研员何泽富参加座谈。(通讯员: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