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品味茶香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4-03-15

3月13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组织女社员们开展了一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社员们参观了周公馆,学习了茶修课程。

周公馆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之一,地处政治中心区域,便于会客访友、交流情报、开展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沿阵地。在这里,社员们不仅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共合作、壮大统战工作的艰辛,更见证了各界爱国志士舍身取义、挽救民族危亡的坚定决心。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让社员们深受鼓舞。   

参观完周公馆,社员们又沿着美丽的中山四路步行至戴公馆,进行了茶修课程的学习。通过茶艺老师的讲解,社员们深度了解了茶文化的历史,了解到茶道起源于中国,中国传统制茶技艺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员们对于茶艺很有热情,沉浸式感受了茶道文化的魅力,并与老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活动既重温了峥嵘历史,汲取了红色精神,又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社员们的文化艺术素养,让社员们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马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