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综合支社组织开展惠民强企法律服务活动
2024-03-19

3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综合支社成功组织开展“惠民强企在行动,企业合规风险管控”2024年第一期沙龙活动。江北区政协委员、支社副主委、重庆立万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金柱为与会企业做了《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实现企业用工自主权》主题进行分享。特别邀请了渝中区大坪街道、石油路街道12家企业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法学工作站、石油路街道法学工作站、大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办,由重庆立万律师事务所承办,大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陈尚全到会发言。

 活动中,陈金柱强调指出,企业除了必须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外,还应建立自己的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平衡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与企业用工自主权的实现,并就如何建立属于企业自己的规章制度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方法,特别是企业规章制度不能抄袭照搬,应有合法性、自创性、独创性、专业性等特点。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分企业都是辖区规上企业。主题分享激发了参会企业代表的互动热情,分享结束后,陈金柱还组织律所专业律师给与会企业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很有特色,很有帮助,对企业在合规经营中的合规管理起到非常好的教育帮扶作用,希望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社江北区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