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举办“沐春雅会”支社联建活动
2024-03-25

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凝心聚力。

3月23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社科院支社、综合支社、科技三支社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沐春雅会”支社联建活动,组织社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探索在联合共建中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效能,激活支社建设“一池春水”。区工委主委周勇,区工委副主委刘培义、彭国川、王庆出席此次活动。

如何集众聚智提升参政议政效能?活动组织社员们共同前往铁山坪铜锣朝天开展了联合调研。铜锣峡江风光旖旎,江水碧波荡漾,两岸青山如黛,景色美不胜收。调研中社员们了解到,近年来,铁山坪街道突出生态优先,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完善景区精品旅游线、游客接待和配套服务设施,引入重庆美利亚酒店,打造星空露营、夜游“铁山坪”等新旅游业态,进一步宣传推广铁山坪花椒鸡、森林马拉松、新年登山、铁山坪山径赛等特色品牌和活动。社员们边走边看边交流,提出在守住“生态美”的同时,也要注重带来“百姓富”,尽最大限度保护、管理、利用好“主城绿肺铁山坪”这张名片,让近者悦、远者来。

调研结束后,社员们齐聚会议室,由综合支社主委李佳颖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随即各支社代表纷纷发言,就支社的工作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围绕共谋参政议政新思路、共造社

会服务新品牌、共育九三学社新青年、共享组织建设新模式等畅谈支社联合共建。

“发挥各支社比较优势,建立工作台账,把合作事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区工委副主委刘培义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社员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对接增进合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三大支社联建,是共推凝聚思想新境界,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区工委主委周勇指出,深化支社合作,是共谋参政议政新思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强化资源共享,是共造社会服务新品牌,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的舞台平台;发挥青年作用,是共育九三学社新青年,“人才强社”的强力抓手。

周勇强调,各支社要结合工作实际,凝心铸魂,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联合共建的先行者、示范者和推进者,互相学习借鉴,切实提高支社工作水平。区工委将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引导推动各支社强化交流合作,为江北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黄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