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组织开展义诊暨开展组织生活活动
2024-04-02

为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等实际问题,3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组织社员专家前往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开展义诊活动。区工委副主委熊维建主任中医师出席活动,肝病科陈新瑜主任,肛肠科郑刚、惠小苏,针灸科雷虹,泌尿外科甘道举,妇科王彩霞、田宏、徐宏建,药剂科刘洪、陈明容及信息科郑文明等13名社员参加义诊。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对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进行了问诊,为他们提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对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的慢性疾病提供用药指导;同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行中医特色外治疗法---耳穴压丸;发放肾病、肝病健康科普手册,让大家对肾病、肝病有更清晰的认识;发放重庆市中医院院院内特色制剂70余瓶;现场还展示、教学传统的强身健体运动---八段锦。义诊结束后,社区市民对我行社员表示了感谢,肯定了义诊的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更多形式的方式去组织展开九三下基层活动,为当地百姓带去更多的福音。

下午,在支社主委黄彦的组织下,支社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熊维建传达了社江北区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及社市委基层组织社费管理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研究讨论了支社2024年工作。与会社员纷纷表示,要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2024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大家还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一起徒步郊游、踏青赏花,寻找心灵的宁静和放松。(陈新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