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川渝共建健康乡村
—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赴广安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24-04-07

为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川渝一家亲”的号召,2024年3月29日,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社12名医疗专家专程来到革命老区、“红岩”故里华蓥山区的前锋区观阁镇,与四川省广安市政协、九三学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组织的当地医疗专家、爱心人士共近30人,在当地开展大型义诊送药活动。

来自重医附一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放射科、康复科、皮肤科、胃肠外科的专家社员一早集合,奔赴数百公里以外的广安关阁镇。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关阁镇后,社员们立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听闻有重医附一院的专家来义诊,许多老百姓从四面八方赶来义诊点,“不出小镇就可以有专家看病”,大家奔走相告,偏远的小乡镇人头攒动、热闹起来。虽然当天烈日当空,义诊专家们带着极大的热情为当地百姓解决寻医问药的问题。

通过与乡亲们的近距离接触,社员们深切感受到,基层乡村百姓对健康知识的渴求,对科学规范健康医疗救治的渴望,正是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送医下基层”活动的意义所在。

义诊活动结束后,社员们还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小平同志的生平过往,社员们对新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一代伟人小平同志深刻缅怀,并振奋精神,作为九三人,我们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活动中,不乏退休老社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着行九三人“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诠释着拳拳爱国之心。(杨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