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冶赛迪支社开展“缅怀先贤 重温社史”主题活动
2024-04-07

3月30日,临近清明节,九三学社中冶赛迪支社来到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开展“缅怀先贤、重温社史”主题活动。

清晨的人民公园,鸟鸣声声;社员们顺着绿树成荫的步道,步行到位于公园内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聆听支社副主委史羡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的相关历史和情况。整个纪念碑造型朴实厚重,肃穆大方,碑身上“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几个字粗壮有力,碑体的组成和尺寸处处体现“九三”的寓意及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渊源。

在纪念碑侧面“为了民主与科学”的浮雕墙上,24位九三学社的先贤或站或坐或沉思或讨论,表情栩栩如生,仿佛他们的会还在庄严进行着,而我们也仿佛置身那年于重庆发起的民主科学座谈会。纪念碑背面,《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全文镌刻在上,对面墙上是《九三学社成立始末》文字雕刻。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重温着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和社史,先辈们为国家、为民主、为科学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誓言犹如在耳,他们的光辉历程历历在目。

学习诵读之余,大家不胜感慨。恰逢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这一刻,我们在这里寻根,在这里陷入了对九三学社先贤们深深的思念......通过实地参观,社员们对九三学社的社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记忆,也增强了向先贤学习,把“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的决心。

活动期间,支委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还沟通交流了社区委第三届社情民意信息大赛等相关事宜。(杨华)